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有色金属会涨价么

2024-04-29

1. 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有色金属会涨价么

没有现实依据,一般导致有色金属涨价的原因有(剔除市场操纵、大国博弈等非正常市场影响):
1、战争(这个最直接,但一般需要成规模的战争,像俄罗斯打格鲁吉亚这种太小的不行)
2、原料产地或原料加工地动荡(内乱、自然灾害等),导致产能下降(一般需要产能的核心区域,如智力、秘鲁的铜矿、澳洲的铁矿等)
3、政策影响(也需要产能核心区域,如中国要是来个大规模的铜、铁限产政策,肯定涨价)

厄尔尼诺是个自然现象,主要有大气和海洋组成,除非特大暴雨摧毁什么产能集中区域,要不不会有太大影响,而且厄尔尼诺持续时间太长,突发性灾害也不多,所以对有色金属的剧烈冲击应该不大。
但有种情况例外,就是厄尔尼诺造成的自然灾害导致部分地区内乱或战争

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有色金属会涨价么

2. 厄尔尼诺现象原因及影响


3. 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有哪些?

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如下:
厄尔尼诺易导致暖冬,南方易出现暴雨洪涝,北方易出现高温干旱,东北易出现冷夏。比起单纯的气温变化,极端天气更容易引发危险。
1、台风减少。西太平洋热带风暴(台风)的产生次数及在我国沿海登陆次数均较正常年份少。
2、夏季风较弱,季风雨带偏南,位于中国中部或长江以南地区。北方地区夏季容易出现干旱、高温,南方易发生低温、洪涝。近百年来我国的严重洪水,如1931年、1954年和1998年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洪水,都发生在厄尔尼诺现象出现的次年。
3、厄尔尼诺现象发生后的冬季,我国北方地区容易出现暖冬。

厄尔尼诺现象运行周期:
厄尔尼诺是一种周期性的自然现象,大约每隔7年出现一次。科学家通过对全球气候的研究,认为厄尔尼诺不是一个孤立的自然现象,它是全球性气候异常的一个方面。
在正常年份,秘鲁西海岸的太平洋沿岸地区都受一股冷洋流控制,有一个范围很大的天然渔场。一旦出现气候异常,东太平洋的冷洋流即被一股暖洋流所代替。

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有哪些?

4. 厄尔尼诺现象会造成什么影响?

影响

厄尔尼诺现象会改变全球的气候,最直接的影响表现在太平洋和北印度洋季风区,由于厄尔尼诺使得太平洋东部的冷水变成暖水,使得太平洋偏东信风强度减弱,使得原本堆积在太平洋西部的暖水向东流动,使得西部表层海水厚度和暖水层厚度都有很明显的降低,这会使得流经在暖水层上的西南和东南季风强度减弱,使得南亚季风区出现明显的干旱,而东亚季风区由于东南季风变弱,使得北方地区无法受到东南季风的影响而出现夏旱,而南方长江流域,因为东南季风长期徘徊在这使得该地出现洪涝。然后由于大气环流的改变,使得全球的气候都发生了变化。

5. 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是什么?

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:太平洋沿岸的海面水温异常升高,海水水位上涨,并形成一股暖流向南流动。
它使原属冷水域的太平洋东部水域变成暖水域,结果引起海啸和暴风骤雨,造成一些地区干旱,另一些地区又降雨过多的异常气候现象。
厄尔尼诺对我国气候产生严重影响:台风减少,厄尔尼诺现象发生后,西北太平洋热带风暴(台风)的产生个数及在我国沿海登陆个数均较正常年份少。

科学研究
赤道风将温水向西吹、冷水沿南美洲海岸上涌
气象学家对厄尔尼诺的研究,还是20世纪60年代后期的事。他们查阅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30余年的天气档案,发现几次重大的“厄尔尼诺”现象发生年,都出现过全球性的天气异常。
1972年的全球天气异常,就与当年厄尔尼诺暖流特别强大有关。这一年我国发生了新中国建国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全国性干旱。与此同时,有一些国家和地区却发生了严重洪水,非洲突尼斯出现了20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,秘鲁出现了40年来最严重的水灾。
温水向南美洲吹送,冷水不再上涌使海洋变暖
1982年底又出现了厄尔尼诺暖流,东太平洋近赤道地区的海水异常增温,范围越来越大,圣诞节前后,栖息在圣诞岛上的1700多只海鸟不知去向;接着秘鲁大雨滂沱,洪水泛滥。到1983年,厄尔尼诺现象波及全球,美洲、亚洲、非洲和欧洲都连续发生异常天气。

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是什么?

6. 厄尔尼诺现象对中国有哪些影响?

首先是台风减少,厄尔尼诺现象发生后,西北太平洋热带风暴(台风)的产生个数及在我国沿海登陆个数均较正常年份少。
  其次是我国北方夏季易发生高温、干旱,通常在厄尔尼诺现象发生的当年,我国的夏季风较弱,季风雨带偏南,位于我国中部或长江以南地区,我国北方地区夏季往往容易出现干旱、高温。1997年强厄尔尼诺发生后,我国北方的干旱和高温十分明显。
  第三是我国南方易发生低温、洪涝,在厄尔尼诺现象发生后的次年,在我国南方,包括长江流域和江南地区,容易出现洪涝,近百年来发生在我国的严重洪水,如1931年、1954年和1998年,都发生在厄尔尼诺年的次年。我国在1998年遭遇的特大洪水,厄尔尼诺便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。
  最后,在厄尔尼诺现象发生后的冬季,我国北方地区容易出现暖冬

7. 厄尔尼诺现象会产生哪些影响?

什么是厄尔尼诺现象?会带来怎样的天气变化?仅仅是热带降雨吗

厄尔尼诺现象会产生哪些影响?

8. 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

最为确定的影响是,厄尔尼诺事件导致全球降水量比正常年份明显增多。这导致太平洋中东部及南美太平洋沿岸国家洪涝灾害频繁,同时印度、印度尼西亚、澳大利亚一带则严重干旱,世界多种农作物将受影响。1982年4月至1983年7月的厄尔尼诺现象,是几个世纪来最严重的一次,太平洋东部至中部水面温度比正常高出约4至5℃,造成全世界1300~1500人丧生,经济损失近百亿美元。1986年至1987年的厄尔尼诺现象,使赤道中、东太平洋海水表面水温比常年平均温度偏高2℃左右;同时,热带地区的大气环流也相应地出现异常,热带及其他地区的天气出现异常变化;南美洲的秘鲁北部、中部地区暴雨成灾;哥伦比亚境内的亚马孙河河水猛涨,造成河堤多次决口;巴西东北部少雨干旱,西部地区炎热;澳大利亚东部及沿海地区雨水明显减少;中国华南地区、南亚至非洲北部大范围地区均少雨干旱。1990年初又发生厄尔尼诺前兆现象。这年1月,太平洋中部海域水面温度高于往年,除赤道海域水面温度比往年高出0.5℃外,国际日期变更线以西的海域水面温度也比往年高出将近1℃;接近海面的28℃的暖水层比往年浅10米左右;南美洲太平洋沿岸水域的水位比平时上涨15~30厘米。1997年至1998年的厄尔尼诺现象,太平洋东部至中部水面温度比正常高出约3至4℃,令长江出现大水,华南地区有持续暴雨,东南亚地区发生大规模的森林大火。这次厄尔尼诺现象紧接1990~1994年发生,频密程度罕见,但规模较小。中国西南五省的旱情也是由厄尔尼诺现象所引起的。2005年大西洋飓风季就出现罕见四个最高强度的五级飓风,依序分别是:飓风艾蜜莉、飓风卡特里娜、飓风瑞塔、飓风威尔玛,并且造成北美洲和中美洲人员惨重伤亡和房屋财产损失。其中,飓风威尔玛更是有记录以来其中一个最强的北大西洋飓风。2007年大西洋飓风季又出现两个一样最高强度的五级飓风分别是:飓风狄恩和飓风费理克斯。另外,厄尔尼诺现象有时也会反促成西北太平洋台风数目偏少,但威力超强特殊情形发生。例如:1998年太平洋台风季的台风谢柏 (1998年)以及2010年太平洋台风季的超强台风鮎鱼 (2010年)。